美杜莎

沒心情

【辰菲】我们不熟

*重圆职场向

*6k + /已完结

*勇敢追爱选x被动菲



“听说公司新来了位年轻小伙子,好像长得蛮帅的!”坐在李龙馥隔壁的女同事正兴奋的在和别部门的同事讨论到,然而他们自以为小声八卦谁不知全都被李龙馥听在耳里,看在心里。


李龙馥不以为然的继续打字,他刚被领导训斥完,心里气得很,一肚子气的无法释放出来。实在憋不住的打开了word,快速的、熟练的,打出了三个大字“辞职信”。


过了一会儿又把它全都删掉,明明只有三字,但李龙馥的手指头却不停在敲打键盘。“Delete”快要被他戳破似的。旁边的人在换水,不小心洒了一地,这才把李龙馥唤醒过来。



看了一下时间5:30,还有半小时下班,李龙馥起身拿起水杯到茶水间接水,实质放松放松一下。他为自己冲了杯咖啡,正在等咖啡机的同时李龙馥靠在柜子发呆。

这时一位男子也进来了,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部门的,李龙馥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冲忙的拿过咖啡,快步离开此地。经过那人身边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彼此的身高差,他比自己高足足半个头,是公司里为数不多的高个子。路过时还闻到了淡淡香气,茶香味,像是刚泡出来的感觉,色泽淡雅、清新香醇。


是什么茶呢?

普洱?不是,没那么涩。

乌龙?更不是,没那么浓郁。



-

回到了岗位,李龙馥忽然觉得手上的咖啡不香了,他本来就不喜欢喝咖啡,只是贪快、便宜、及同时能瘦身,才喝的美式。他才不在乎什么果调、杏仁调,咖啡因的功效才是他要的,和唯一。


“龙馥啊~人家做不完,你能替人家做吗?”这位娇气满满的是刚来一个月的女同事。公司里的男人个个为她东倒西倒的,只因他说话嗲嗲的,娇柔软身的,瞬间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不过李龙馥可不吃这一套,他反问到“那要不你也替我完成企划书?”

此话一出,女同事立刻“啧”出声还翻了白眼,不过李龙馥才不在乎。反正他又不只李龙馥一个目标,下一秒,那女同事又用娇滴滴的语气问了坐在李龙馥后面的男同事。


“欸,你不觉得他很绿茶吗?”坐在李龙馥的女同事偷偷的向他吐嘈到,李龙馥只是笑了笑没多作反应。


-

绿茶,什么时候绿茶变成了骂人,阴阳怪气的代名词?

说实话李龙馥还蛮喜欢喝绿茶的,它不像别的茶一样涩,反而带有一丝甘味,解喝的很。一枝樽装绿茶,李龙馥一下就能喝完,它不但顺滑还解口臭,淡淡的香气留在口腔里,让人心情也平复下来。



6点,李龙馥一秒也不想留在办公室,他赶快收拾东西然后回家。在乘坐电梯时,他被逼的躲在角落,人家的背快要挤到他脸上,李龙馥心里只是勤求电梯快点到地面去。

正当他煎熬的很时,刚刚茶水间的香气又慢慢的飘到他鼻子里,李龙馥毫不客气的多闻了几下。越闻越上瘾,他努力的想着到底是什么茶类,正当他想的入迷时,电梯到了。


李龙馥等到了所有人出去以后才慢慢离开,他看到了茶香的主人正在和自己部门的高官谈的你笑我笑的,不知在打什么主意。

“欸,就是他!”

“那个帅新人!”午间在讨论的两女生刚好下电梯时也看到了前方高高的男生,他们说着悄悄话也给李龙馥听到了。他倒是要看那位长的那么帅,李龙馥正准备加速上前,然后老土的转身装着看朋友。



不过没等他上前,高个子便自己转过头。那一刻李龙馥很清楚自己僵住了,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妈的,黄铉辰。

当然帅了,不然怎么把自己的魂魄勾走整整三年啊。


一刹那,李龙馥便知道了为何那道气味如此熟悉,也为自己的迟钝感到可笑。他自嘲似的笑了笑,便继续上前走。



-

一大早李龙馥便到达公司,正当他要关电梯门时却被一声“等一下!”给打住了。

进来的是他昨晚失眠原因,黄铉辰看到了李龙馥惊讶的表情,不同的是他的脸上却出现趣味性的笑容。一同进来的还有李龙馥的高管,他还是那讨人厌的模样,侃侃而谈到“小李啊,早点来公司多好啊!”

“是的,领导。”

“对了,这位是小黄,黄铉辰,我听说你两的大学同学对吧?”

“我们⋯不熟。”李龙馥一边说一边不敢看向来自黄铉辰的视线。

“没关系,同学一场,好办事。由今天小黄就是我们部门的人,你来带带他吧!”表情看上去亲切却用命令般的语气吩咐到,李龙馥也没那个胆子去拒绝,只好点头说好。

“小黄,努力!”领导说完便出了电梯,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学长,好久不见。”黄铉辰转过身靠着墙壁微笑说到。李龙馥这才看清他的脸,减去了大学时期的婴儿肥让他的脸庞更立体英俊。黄铉辰把头发扎起一半,不过让李龙馥更好奇的是,为何他可以留长头发。

李龙馥看的入神,差点把黄铉辰的魂魄也给盯出来,后者也不介意,任由李龙馥在自己身上打量。



“你的岗位在这里。”李龙馥指着一个空空如也的位子说到,它刚好与李龙馥的位子形成斜线。黄铉辰一出现,李龙馥就感觉到身旁的女同事立即坐直了身子,眼里不停瞄向黄铉辰,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说实话,李龙馥觉得有些碍眼。


在黄铉辰上厕所的时候,女同事瞧瞧的搭话到“听说你两是大学同学,他有女朋友吗?”

“没。”

“那要不你把我介绍给他?”

“⋯”

“不然,你把他ins给我也行。”

“他换了手机,我们许久没有联络了。”

“什么嘛⋯”女同事有些气急败坏的回到自己位子。黄铉辰刚好回来时,碰见这画面,李龙馥心虚的眼神不小心和他对视,又快速撇开。



在茶水间,李龙馥一如既往的在冲咖啡,而这时黄铉辰进来了。他站在李龙馥的身后,身子微微弯曲,他小声问到“刚才怎么了?”李龙馥被他吓了一跳,他带着心虚的语气说到“没⋯什么。”

“哦⋯”黄铉辰站直了身子,后退了一步,但视线还是在李龙馥身上。他像是不罢休一样,等待着李龙馥的回覆。

“就只是⋯别的同事想要你的ins⋯而已。”

“那你有给他吗?”

“没⋯我没你的。”

“哦⋯”黄铉辰意味深长的笑了声便走了。


什么嘛⋯

居然和李龙馥期望的有所不同,还以为他会主动加自己呢。现在感觉,很糟。有种说不出的闷热,就好像吃醋。


-

今天李龙馥被留下来加班,办公室的灯光只剩下一行,昏暗不已。李龙馥尝试把目光集中在工作上,却不自觉地看向斜方。那个空无一人的座位总让他心不在焉的,无法专注、无法自拔、无法抗拒。



说实话李龙馥有些面对不了黄铉辰,除了藏在心里的爱意,更多的是当年自己的不迟而别。这些年说不想念就假,李龙馥没有刻意去寻找他的踪影,深怕自己会陷入其中。

毕竟自己才是那个坏蛋。


“叮。”李龙馥的电话响了,是ins的通知。点开后,是追踪提醒。

用户名:hyunjinn_320 不用想也知道是黄铉辰。

“现在你知道啦。”声音从李龙馥的耳边响起,他猛的转过头便看到黄铉辰手拿外卖的样子。李龙馥笑了,难以掩饰的笑意被黄铉辰看在眼里,放在心里。

“先吃饭吧。”黄铉辰推了椅子在李龙馥旁边,他就静静的用手撑着下巴看着李龙馥吃得津津有味。气氛莫名变得尴尬起来,李龙馥用余光感受到黄铉辰明显不会开话题,但空间里实在安静的很,就连一咬一吞也听得清楚。

“好吃吗?”黄铉辰问到。

“好吃。”

“累吗?”

“有点。”

“我们不熟吗?”

“啊?”李龙馥停下了投喂模式,眼睁得大大的看着黄铉辰。对方也不说话,他把目光放在李龙馥手指上的戒指。


“原来你还留着。”

“嗯,好看嘛。”

人好看,自然穿的也好看。

黄铉辰没说出口,只是在心里默默想着。



这是李龙馥20岁生日时黄铉辰送的礼物,那时他还蛮意外的,毕竟这是他20年来第一回收到戒指。黄铉辰还记得当时李龙馥兴奋不已的把它穿在手上,五指张开的举起手来欣赏。那开心又灿烂的笑容黄铉辰至今也不能忘怀,别人的目光都是在戒指上,唯独只有他的眼神始终离不开李龙馥。


-

完成工作,时间已是8点多,李龙馥关上电脑,收拾一切后便转过身看见正在熟睡的黄铉辰。这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大学那会,他经常上课不听课,一睡就是一节课。李龙馥有时才会和他一起上课,但没当有相同的课时黄铉辰总会第一时间坐到自己旁。在听课时李龙馥总会不自觉的把目光移向黄铉辰脸上,他熟睡的模样带给人一种温和简单的气氛。他长有一双犀利的眼眸,不笑的时候会让人误会,可闭上眼却乖巧的很。

“看啥呢?”黄铉辰一睁眼,李龙馥这才意会到原来大家都没变,我们还是当初的小孩子。

“没,走吧。”


“明天见,晚安学长。”在分岔路口黄铉辰主动说了再见,李龙馥也礼貌的微笑着。一天的工作把李龙馥折腾的身累心却不累,他倒下床的那一刻便睡得不醒人士。



-

今天也是踩点上班的一天,李龙馥连夜赶出来的计划书总让主管给批了,他安心的回到岗位上便看到桌上摆放了一枝绿茶及三明治。

“多喝茶,小喝咖啡,伤胃。”黄铉辰小声在李龙馥身旁念道。

“嗯。”李龙馥低着头哼声到,他相信他脸红了。


然而绿茶很快便喝完,李龙馥凭着肌肉记忆来到茶水间,正当他准备拿起咖啡粉时,一声咳嗽引起他的注意。李龙馥转过身便看到黄铉辰似笑非笑的依靠在墙壁上,他立即心虚的解释到“我⋯我喝完了绿茶。”

“我也没问啊。”

干。李龙馥立即摆起了前辈的态度“你你你东西做完了吗!赶快的!”

“好的学长。”


这时主管在群里传送了简讯“今个月我们部门销量第一,今晚我请客,老地方。”

“这主管有时是凶了点,但讲到请客倒是好不手软。”李龙馥拍了拍黄铉辰的肩膀说到,而后者只是笑笑而去。下班时李龙馥只是去了趟厕所回来,黄铉辰便不见踪影,听同事说原来他已先行一步去了餐厅。


到了餐厅,李龙馥一屁股便坐到了黄铉辰旁边,全程他一句话也没说像是在闹别扭一样。黄铉辰感受到旁人的不满,便主动替他斟酒,李龙馥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拿起酒杯一饮而尽。几杯小酒下肚李龙馥明显感受到些醉意,他放下拘谨的身躯,身子依靠在椅背上闭上双眼休息。


正在应酬同事的黄铉辰被李龙馥突如其来的搭话吓到了,李龙馥带着些抱怨的语气问到“你刚才为什么不等我?”

“不是学长你说我们不熟嘛?”

“害⋯什么嘛。”李龙馥扁了扁嘴便没继续搭理黄铉辰。而这时坐在他们旁的女同事却八卦到“小黄啊,你被小李小吗?”

“不是啊,我两同年。”

“那为何你喊他学长?”

“因为我迟上的大学,所以被他小一年入学。”


众人立刻点头哦出声,而那位女同事却突然来了兴致“欸,小李在大学应该有很多女生追吧?”

没等黄铉辰反应过来李龙馥便大声否认到“那有!”


过了一会儿,女同事又再次在黄铉辰耳边小声问到“你能帮我和龙馥搭线吗?”黄铉辰脸上带着笑容客气到“那要看Felix的意愿啦。”边说边用手搭在李龙馥的肩上“毕竟他说的算。”

那女同事也不是老赖,得知了他的言下之意后便转身继续和其他同事唠叨。


黄铉辰虽脸上虽笑嘻嘻的但桌底下的手却一直紧握着不放,他很不满,不满那人喊他龙馥、不满别人虎视眈眈李龙馥。正当黄铉辰陷入沉思时,李龙馥却倒在他的肩上,顿时黄铉辰慌的拍了拍他,原来是醉酒了。

“不好意思啊,Felix好像醉晕了,我先把他送回家啊!”

“那拜托你了小黄!”

“路上小心啊!”

“下星期见!”


在车上,黄铉辰一边开着车一边喊到“学长,你家在哪?”“阿巴阿巴⋯”

“哈?”黄铉辰还以为是自己未听见,一转头便看到李龙馥靠在椅背上睡着了。无奈之下黄铉辰只好“勉为其难”的把李龙馥带回家里。



-

早上的太阳射进来晒醒了李龙馥,他眯了眯眼睛一转身就看到黄铉辰正一脸笑意的,原本的睡意被眼前这幕吓的整个人都弹起来。

不知道为啥李龙馥第一时间查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发现还在便松了口气,不过想了想觉得不对劲。这还穿上了人家的睡衣!眼看李龙馥无论是眼神里还是身体工作也充满了不可思议及难以置信,黄铉辰只好解释到“你昨天吐了一身,问你啥的都回答不出来,只好把你带回家啦。”

“啊⋯谢了。”李龙馥尴尬的摸着头道谢,可他意识到这一场景居然似曾相识的。


那时他们趁暑假空档便约了一群去济州岛玩几天,为了省钱他们几个大男人一起挤在两张大床上,而李龙馥刚好睡在黄铉辰旁边。

黄铉辰看着眼前人陷入沉思便问到“想什么呢?”

“那次济州岛旅行。”

“啊⋯我记得,当时你也喝醉了,硬拉着我要跳舞唱歌的。”说到这里黄铉辰突然笑不出来了,他像是想起来一些事一样一言不发的走出了房间。李龙馥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差给矇住了,在他记忆里那次的济州岛旅行是趟美好时光。现在不要说旅行了,就连一大班朋友约出来聊聊天也是天方夜谭。


黄铉辰去洗澡去,李龙馥便在他家逛逛,他是个珍重情怀的人。李龙馥在他家发现许多生活照,有他和父母一起拍的、高中毕业典礼、还有济州岛旅行。看到这里李龙馥注意到了一张不起眼的照片,他垫高脚站把它拿出来看,上面是一个年少气盛的少年在玩烟花,照片很模糊,但只有李龙馥知道这是他自己。



黄铉辰洗完澡出来便发觉家里没人了,李龙馥又再次这样不迟而别的离开自己。他是这么努力接近李龙馥,却又再次被他抛弃。

黄铉辰从大学那时已暗恋李龙馥,第一次见到他时是李龙馥为美术课当模特儿。一见如故、惊鸿一瞥,黄铉辰恋爱了。所以他一步一步的靠近李龙馥,终于成为了他的好友,却不敢表露内心的情感。想着李龙馥毕业时他就和他告白,却被一则李龙馥转校通知打破了念头,毫无预警的打击了黄铉辰的最脆弱的内心。



这时门却打开了,李龙馥手拿着外卖站在门前生着意志消沉的黄铉辰问到“要吃早餐吗?”可能是察觉到对方的不对劲,李龙馥放下东西走到黄铉辰面前放低语气问到“怎么了?”

“龙馥,我想你了。”黄铉辰本来就比李龙馥高,这样一低头他更看不清黄铉辰的脸了。李龙馥双手捧起他的脸耐心的说到“我不在这嘛。”


破防的只是一瞬间,黄铉辰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了,他哭起来的样子真让人心疼,一粒一粒眼泪滴落在李龙馥手上,有的则流进他手心中。黄铉辰用手不停的擦着想继续伪装着自己坚强的一面,李龙馥却一把抱住了他,慢慢的用手拍着他的背。黄铉辰把头靠进他的肩上,用着奶奶的声音哭诉到“不要再离开了好吗?”

“⋯”

“求你了。”

“好。”黄铉辰身上的绿茶香味扑鼻而来,这次李龙馥终于闻清了。伴随着茶香独有的清新,彼此渐渐放下心中忐忑,互相感受着属于大家的气息。



-

可有一点还是让黄铉辰感到不满,就是李龙馥在公司时的刻意疏离,明显装着不熟。

“我知道要在公司克制克制,但也不用避嫌吧?”

“铉辰啊,我害怕,害怕你会被连累。”

“不会的,你相信我。”可李龙馥还是不信邪,黄铉辰只好使出浑身解数,美男计。


总的来说便是大家都误以为黄铉辰单身,什么样的聚会都叫上他。当着李龙馥面问黄铉辰联络方式更是多不胜数,虽然黄铉辰都没有答应,但李龙馥还是蛮不好受的。事情发生已有一段时间,期间李龙馥搬进黄铉辰家里和他开展同居生活,生活是相当的甜蜜及幸福。可这也远远未到黄铉辰心目中的计谋,终于有次改变了。



在某次的同事聚会,有位新来的女同事极为进取,对黄铉辰不停上下其手、抛媚眼等。李龙馥坐在一旁脸都快烤黑,可黄铉辰好像看不到一样继续和女同事聊天,这可把李龙馥气的差点血管闭塞。

可能是黄铉辰身上的味道极为吸引,那女生装模作样的说到“你好香啊。”

“是吗,可能因为我喷了香水。”

“什么牌子啊?”

“这个你就要问Felix了,因为他送的。”

“你两不是说不熟吗?”女生明显对这答案感到错愕,而一直有在一旁偷听的李龙馥总算消气一点。不过还是老样,李龙馥几杯酒下肚便开始壮胆了,他没等黄铉辰回答便抢到“是啊我们不熟,所以我们要住在一起了解了解彼此更多!”

“噗!”黄铉辰忍不住笑了,他这学长怎么这么可爱!可坐在一旁的女生却笑不出来,脸僵的就像块木板一样。



又是醉酒的祸,李龙馥坐在床上反思自己为何要喝酒、为何要说错话、为何⋯他盯着一脸得逞的黄铉辰突然有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是喔,你那天出门时把香水狂喷在身上,像是不用钱的!”黄铉辰只是笑笑没说话便去做饭,只留下李龙馥一脸后悔莫及的样子。


只从那天李龙馥出位的言论后,他发现公司里许多女生一看见自己,尤其和黄铉辰一起时举止极为奇怪,有的和其他女同事一起掩嘴笑,时不时的还拍手尖叫。这可把李龙馥吓的。不过这确实比想像中的好,毕竟没有人歧视他,看来是真不用避嫌。

“我就说吧。”在茶水间,黄铉辰沾沾自喜的说到。


-

“对了,你两什么时候喜欢对方的?”前台小姐终于鼓起勇气问到,黄铉辰看了身边人一眼便说到“一次暑假旅行,去的是济州岛。”

“哦⋯为什么不在那时表白呢?”

“那时Felix还不喜欢我,我不想破坏彼此的友谊。”黄铉辰无奈的说到,可李龙馥却辩驳到“谁说呢?”说完便转身离开。

黄铉辰听完后便兴奋的追上他“真的吗?”李龙馥没理他,继续走去电梯,黄铉辰隐若看到李龙馥耳上的红润,便识趣的闭嘴了。


-

济州岛位于海岸与火山之间,微风轻轻吹过黄铉辰,那时的他意气风发,一举一动都被李龙馥看在眼里,爱在心里。济州岛有个翠绿的茶园,那里满园橙黄色的橘子,花香四溢,黄铉辰看着一旁的草地深呼吸一下说到“真香。”



清风徐徐,大自然的气息融入了温和色彩的绿茶香气,就在那时李龙馥便觉得黄铉辰无比适合绿茶香。


“送你,生日快乐。”

“哇,是香水呢!”这瓶香水陪伴黄铉辰由大学进入社会、由同学变爱人,由暗恋到相恋。

评论(12)

热度(133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